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2013-09-21 中秋佳節烤肉去

去年的中秋節

系排的大伙衝到桃園喔告家烤肉

今年的中秋節

移師到沈少東的自家頂樓

讓大家在颱風(天兔)天還可以自在的烤肉

雖然說住最近的最晚到

不過還是在生火前就抵達了 XD

生火的時候都在旁邊看

後來烤沒多久就換我掌廚了

一開始都不小心烤焦了

不過那真的是火太旺了,不是我疏於照顧哦!!!

後來烤出心得後,總算是比較不會烤焦了

之後換手交給別人掌廚後

就開始聽大家聊八卦

只是聽著聽著怎麼就被叫到中間去接受大家烤問了…囧a

烤問過程我就不說了…也不想回憶…

下次應該不會再被抓出來了烤…

接著大伙又繼續天南地北的聊

還吃了一堆無籽白葡萄(讚!!)

最後在凌晨一點才解散


好久沒有跟大家聚在一起聽大家聊天了

每次總是都有著滿滿的歡樂

期待下一次聚會的到來!!!













(照片來源:小三)

本日關鍵字:

狩獵、大家都是好朋友

我只記得這兩個了…



然後在備份網誌(無名 + 謠言報)到 Blog 時,

感覺如果沒有把事情記錄下來的話

以後就記不起來了

所以這篇就當作網誌重新出發的第一篇吧~

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2013-05-05 ~ 2013-05-09日本沖繩行 - 行程篇

行程部分有借小三大大的網誌內容,怎麼會這麼厲害的把時間都記住!!!(原來是用照片時間)


第一天
超早起床,0500輔大後門集合,0530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說好的要花1hr呢…) -> 拖運行李、出境、逛免稅店 -> 0815桃園出發 -> 1015(沖繩時間)抵達 -> 1100入境 -> 1125搭單軌電車(那霸機場站) -> 1145(縣廳前站) -> 1200步行到下榻飯店那霸市東京第一酒店,稍作休息放行李 -> 1400(首里站) 參觀首里城 -> 1600 (おもろまち站) 步行一段不短的距離到樂天市場,開始購物血拼逛街 YAZAEMON迴轉壽司+BEST電器+UNIQLO+MUJI+Sport DEPO 逛的好累呀 -> 2100(小祿站)通堂拉麵 ->2300 (縣廳前站) 那霸市東京第一酒店


心得
因為很早就出發,所以往機場的路上都沒什麼車,所以半小時就到了…不過還是抓個1hr的路程時間吧,早到總比遲到好。然後第一天主要都是在市區(單軌列車能到的地方)逛,單軌列車跟捷運感覺差不多,有縮小版的感覺,不過座位蠻多的,而且是有軟墊的,而且因為我們有買單軌一日券,所以就是瘋狂的搭單軌、一下搭到最後一站,再坐回到前幾站。
其實市區真的抓一天的時間來逛就夠了,樂天市場其實可以放在最後一天去逛,剛好可以把剩下沒用完的錢盡量花掉 XD,因為我們最後一天排的 shopping 行程是在豐見城市的 outlet,結果三個人空手進去空手出來…0rz,就只是我有來逛過 outlet 這樣…,然後第一天可以改去逛國際通,這樣市區就差不多了,第二天就可以往市區東邊的景點跑。


第二天
0820 飯店早餐 -> 0945步行至波之上神宮參觀 -> 1015 波之上海灘 -> 1100回飯店換裝放裝備 -> 1300步行至美濃橋站租單車 -> 1330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吃中餐觀光 ->1415開始騎車到識名園 -> 1520騎了一小時終於到了 識名園參觀 -> 1630參觀完畢騎車回租車店 -> 1715回到租車店開始逛國際通 -> 路上經過 ジュンク堂書店逛了一下,可是感覺沒什麼好買的 -> 1825燒肉國際吃石桓牛 -> 2000繼續逛國際通 ->2230 飯店休息….好累


心得
上午去波之上和海灘,可惜人很少,水又冰,激不起我們三人下水的心…所以就只有看看,拍照就離開了,如果有下水的話,時間應該會再拖更久。不過沖繩的沙灘好像都是屬於貝殼沙,會有一小塊一小塊硬硬的貝殼,赤腳踩起來其實沒有那麼舒服,會刺刺的,不像白沙灣那樣是純沙子,可以很放心的踩。
然後下午就是喔郎提議騎腳踏車去識名園,我附議通過的地獄健身腳踏車行程…之後要騎腳踏車的話記得除了距離之外還要查地形呀…去程真的就是不斷的上坡,因為識名園就在山上啊!!! 不過下山的滑行就真的很爽,這是用體力和汗水換來的啊~~
晚上就是吃石垣牛和逛國際通了,石垣牛真的是超貴,但是也吃得超爽,可惜吃太久了,吃完都八點,國際通已經有不少店家都關店休息了,要逛的記得要在八點前逛呀!!!


第三天
1000 OTS租車 -> 1050 正式拿到車出發到萬座毛 -> 1150抵達萬座毛 -> 第一次體驗右駕,順利開了3.6km抵達御果子御殿-恩納店 XDD ->1300 御果子御殿-恩納店 買伴手禮 -> 1400 琉球村 -> 1615 美濱之城 check in -> 1710 落日沙灘玩水打排球 -> 1930 美國村逛街吃晚餐


早上本來預計要來飯店接我們到OTS租車處的OTS接駁車沒來,本來想自行和OTS解釋連絡,不過剛好OTS會中文的人不在,英文又破破的,所以只好請飯店櫃台小姐幫我們處理 (不過如果一開始就請她幫忙應該會再節省一點時間吧),總之順利的搭了OTS派來的計程車後,也順利的抵達租車處和租完車。
出發到萬座毛,天氣超好的,晴空萬里,超適合拍照,海呀沙灘的也很美,真的是不枉此行了。結束拍照行程後,由我抖抖的把大家載去買名產,東西都不錯吃,買了不少,不過還是比不上同行的兩位大老闆。
在結束琉球村的行程後(快轉),到位於美國村的美濱之城check in後,就衝到飯店旁邊的沙灘了,一樣少少的人和冷冷的海水,但是抱著再不打就沒機會了的想法,還是熱血的打排球了!!! 雖然沒有比基尼一起陪打,也沒有其他路人加入,不過還是打得很爽,雖然打沙排真的很累,也很噴,不過可以盡情撲球和假摔(?)就很爽 XDD
晚上就到美國村逛街+吃飯,雖然剛好是星期二,有一些店家都休息,不過說實在話,美國村對於女生可能很好逛,對於我們來說真的就是興趣缺缺,逛一個晚上就差不多了…
至於飯店的房間真的是很好啊!!!不過也反映在價錢上面了,房間整個比前兩天住的大了兩倍吧,還有陽台,超寬敞,床睡起來也很舒服,睡到都打呼了 XDD


第四天
0815 飯店早餐 -> 0930 出發前往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 喔郎在自動車道飆車,得以趕上第一場海豚表演 -> 1030抵達水族館 -> 1100 海豚水上劇場表演 -> 1115 水族館參觀 -> 與喔郎、小三失散半小時(我上廁所時間挑的太剛好了…0rz ) ->1600 名護鳳梨園 ->1740 殘波岬公園 -> 1940 美國村晚餐


這天的行程主要就是水族館了,也是這次沖繩行最重要的景點,早上出發時間有點晚,結果喔郎就在自動車道飆車了…(好孩子不要學…),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們從容的趕上第一場海豚表演,好久沒有看這種表演了,上一次應該要追溯到高中畢旅在屏東海生館了吧(不過當時也沒這種表演吧!!!)。總之,看完讓人心情大好的表演後,就是去水族館參觀啦。不得不說,那個超大水族箱,還有三隻巨無霸的鯨鯊,真的是很震憾啊…尤其是站在玻璃前近距離的觀看,更感覺到人的渺小。而且這個水族館還很特別的可以到最上層去參觀,看著剛剛一大堆體型巨大的魚類現在都在自己的腳底下,感覺也是很奇妙。另外還有特別隔離的鯊魚區,還有一般水族館都會有的生物介紹,這些就不多做介紹了。
只是因為我先離開了水族館區,然後不小心亂走了到另一個景點…結果就和兩位大大失散了…之後再相聚已經是半小時後的事了…0rz 這算是當天唯二的失誤…
然後也因為這半小時…沒能去水族館旁邊的翡翠沙灘逛逛,有點可惜啊…不過也留個下次再來的藉口吧。
先前有提到兩個失誤…另一個就是鳳梨園了…實在是沒什麼亮點…唯一感到興趣的就是它那個無人駕駛的自動車,在一般道路(看起來是)上可以自動轉彎,好厲害啊!!!
接著看還有時間,就決定殺到殘波岬公園了,這邊就跟萬座毛一樣有海景可以看,還有一座燈塔可以當拍照的背景,還遇到一群日本(正)妹(科科…),這裡真是來對了(無誤)。然後一不小心待得有點久,就順便留在那裡看日落了。
之後回到美國村,吃完晚餐,在房間決定好最後一天的行程後,就結束了這一天。


第五天
1020 無印良品 西原店 -> 1120 玉泉洞 -> 1300 國王村 -> 1420 Ashibinaa Outlet -> 1430 OTS還車 -> 1700 那霸國內機場最後採買 -> 2045 飛機起飛 -> 2115(台灣時間) 回到台灣面對現實


因為最後一天要搭飛機,也要還車,所以行程也沒有排太多,一開始先去無印良品買個東西,剛好看到有電器行,還順便把雷雷交代要買的體脂計入手了,之前一直在找都找不到,沒想要在這買的時候反而發現了…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接著下一個景點就是玉泉洞和國玉村,玉泉洞我們真的是在裡面待超久的,還遇到小學生團參觀,不過小學生還蠻有禮貌的,一直說”你好”(日文),不過我都沒有回應他們…因為我是之後聽小三說我才知道他們有對我說你好啊!!! 小學生們…我不是故意不理你們的…0rz 至於國玉村的心得,因為之前已經有參觀過琉球村了,兩邊都差不多,所以也沒什麼特別的,建議之後的人兩個景點選一個去就好囉~
再來就到了機場旁的免稅店,說實在話…除了在這裡吃了一個很好吃的冰淇淋以外,對於這裡真的是無感…以後叫我再到 Outlet 去的話,我應該會堅決說不…
來到最後一站,那霸國內線機場,跟國外線機場完全是兩個世界的地方,這邊超多名產和紀念品可以採買,在這裡把不少日幣都給花掉了,也把行李箱塞得滿滿的…
結束最後的 shopping 行程後,就是等飛機然後乖乖的回台灣面對現實了,也結束了這次五天四夜的沖繩行。


行程總結:
五天四夜沖繩行
機+酒+租車:NT$ 2w
身上帶了 60000日幣,最後剩下 12127 JPY,然後還有行動網路分攤後NT$ 660/人,及出發前的採買
此次總行程大約花費了 NT$ 37000元吧
出國果然很燒錢呀~~~ 之後又要繼續存錢了…


然後很幸運的,在這五天的沖繩行中,完全沒有下雨~ (五月還是沖繩的梅雨季說),大部分都是陰天或晴天,而且還是逛街或逛古蹟時陰天,去海邊、沙灘、看日落時晴天,超爽的!!! 就只有在最後一天我們在 OTS坐上要往機場的車子後才開始下一點點點的雨,不過根本沒影響 XDD


再來就是每個去日本的人回來都會說:日本人真的超有禮貌的!!! 連開車也是讓很大呀!!! 然後第一次用到日本的免治馬桶,真的是有點不習慣…

不過才回國沒多久就又開始計畫下次要去哪裡玩好像太 over 了 XDDD 而且也很感謝兩位同行的喔郎和小三,導遊加司機的多功能用途真是辛苦他們了,太感謝了!!!

2013-05-05 ~ 2013-05-09日本沖繩行 - 行前準備篇

機票、飯店
就交給旅行社囉…我們是用華航精緻旅遊第一天住市區再加購這樣,最後是訂前兩天住市區,後兩天住美濱,還有訂OTS租車也是由旅行社處理。然後因為很多人機票都先劃位,所以一開始的艙等都是比較貴的,所以可以請旅行社晚點開票,看能不能等到比較便宜的位置(艙等)。


換日幣
就選匯率低的時候換囉,可以一次換個三、五千這樣,換到你/妳想要的總數,但是都要臨櫃換,而且每次都要收手續費。
所以如果有外幣帳戶又有網路銀行的話,就可以用線上結匯的方式,上述的動作就可以都在家裡上網解決,然後再找一天去銀行一次領出來,就只會收這一次的手續費。
或是用台銀的線上結匯網站(https://fctc.bot.com.tw/botfe/index.jsp),免台銀帳戶,免手續費,可以先在線上預約要換多少錢,到了機場後再付款換錢。缺點就是出國那天的匯率不一定比較低,這是風險,但方便。
至於直接現場在台銀的櫃台換錢,我就不知道要不要手續費了


Google Map 建立景點地圖
我覺得這個很好用,每個景點的相點位置都很清楚,會比較方便排行程,只是這次我就沒有每個景點都放上電話和營業時間,導致還是要上網再找,有點事情只做一半的feel 呀…


網誌參考:
第一二個我覺得超詳細的,算是必讀了吧,可以以它為主,後面的就當作參考囉~ 也可以自己再找找看。
http://blog.yam.com/luluant/article/59668982

國外緊急醫療
這篇也可以看一下


行動網路神器:Wi-Ho
應該是必備…


當地天氣、氣溫
看一下該穿長袖、短袖、長褲、短褲、和要不要用到雨具囉

攜帶物品
因為看了氣象預報,氣溫大約都是在 20~25℃左右,所以出發的裝備就是下面寫的這樣囉,雖然五月初的日本已經不會冷了,但是海水還是蠻冰的,所以這次都沒有下水,如果要下水的話,可以再帶個蛙鏡會更好。如果是要去海邊沙灘玩水游泳的話,泳衣、泳褲、泳帽的就不必了,除非是要去泳池的才需要。


藥品的部分可以去診所掛號,然後跟醫生說你要出國,希望帶備用的藥在身上,然後說你平常生病的症狀大概是怎麼樣,醫生就會開藥給你了,開了三天份,我覺得還蠻方便的。


然後要注意登機隨身行李不能有液體、刀片之類的,不過可以放在行李箱中用拖運的方式。
電池類的則是不能放在拖運的行李箱、要放在登機的隨身行李中(如筆電電池、手機電池、相機電池、乾電池等),可以參考這裡:http://www.taoyuan-airport.com/chinese/procedures


身上穿短袖+長袖+薄外套+長褲+襪子+鞋子+面紙+手錶


隨身包包
護照、役男出國許可、飯店資料、機票收據、日文翻譯本、筆*2、筆記本、手機+電池、相機+電池、眼鏡盒、瓶子(裡面是空的)
皮包
2吋大頭照 *2、外幣現金、身分證、役男身分證、汽車駕照、信用卡
行李箱
夾鏈袋(護照影本、役男出國許可影本、飯店資料影本、機票收據影本、日文翻譯本影本、金融卡、健保卡、悠遊卡)
短袖*5、短褲*3、內褲*5、襪子*3、洗衣袋*2、拖鞋*1、帽子*1、浴巾*1、行李牌、摺疊傘
藥品(3天份)(喉嚨痛、咳嗽、流鼻水、退燒)、眼藥水、隱形眼鏡
鏡子、梳子、刮鬍刀、刮鬍泡、鬍後水、
電源一轉三轉接頭、面紙*4、泡綿墊*6、相機電池充電器、手機電池充電器、讀卡機

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八卦] 有台北隱藏景點的八卦嗎?

 作者  jyleef.bbs@ptt2.cc (jyleef.bbs@ptt2.cc)              看板  Lobster
 標題  [八卦] 有台北隱藏景點的八卦嗎?
 時間  2013/04/06 Sat 00:36:19

作者: ZZZZZZZZZ9 (Z9)
標題: Fw: [問卦] 有台北隱藏景點的八卦嗎?
時間: Fri Apr  5 22:19:05 2013


作者: toofat (只有大笨鐘才生氣那麼久) 看板: Gossiping
─────────────────────────────────────

如果周休二日
星期六日分別去台北不同的景點計算
外加平日逛街
大約幾年就可以去玩台北所有的景點...

台北市新北市如果以鄉鎮市區為單位 景點如下:
台北市 萬華-西門町、華西街+龍山寺+剝皮寮、南機場+青年公園、馬場町&華中河濱、
            和平西路鳥街、果菜市場、
       中正-中正紀念堂(兩廳院)、植物園+建中+史博館+科教館、228公園&省立博物館、
            站前商圈(新光三越、Kmall、NOVA、重慶南路書街、北車及地下街)、國父史
            蹟館、華山文創園區、公館商圈(含東南亞影城、自來水博物館、寶藏巖、晶
            晶書店)、光華新天地
       大安-台大校園(杜鵑花節)、大安森林公園、永康街、師大&夜市、東區、敦南誠品
            富陽生態公園&福州山公園、建國花市&玉市、溫州公園加羅林魚木&藤原豆腐
            店、台科大
       大同-台北孔廟+大龍峒保安宮、寧夏夜市+建成圓環、迪化街+霞海城隍廟、京站、
            大稻埕(河濱煙火及藍色公路碼頭)、社子花市
       文山-木柵動物園&貓纜&指南宮&貓空、政大校園、仙跡岩、景美夜市、百老匯影城
            、景美溪河濱單車道、台北花木批發市場、景美看守所(人權文化園區)、
            師大公館校區、世新大學&景美山、杏花林
       中山-大直美麗華商圈、大佳河濱公園&花博(新生公園、圓山公園..)&林安泰古厝
            、榮星公園、晶華酒店商圈(PRADA Gucci..)、三越南西商圈、兒童樂園、
            台北故事館、行天宮、忠烈祠、
       松山-小巨蛋&環亞商圈、慈祐宮&饒河街夜市、五分埔、京華城、松山機場
       信義-四獸山&中強公園、101+世貿+威秀+信義新天地+貴婦百貨+NEO19+ATT4FUN...
            國父紀念館、北醫(Mr.J)&吳興街、四四南村、台北市政府&台北探索館、
            統一阪急、松山文創園區
       內湖-大湖公園&白鷺鷥山、碧湖公園、碧山巖+白石湖吊橋+後湖濕地同心池、
            康樂山+內溝溪、國防醫學院校區、台北花市、舊宗路大賣場商圈、哈拉影城
       南港-後山埤(南港公園)、新庄仔埤、中研院、南港展覽館、
       士林-陽明山公園(前山、馬槽溫泉、擎天崗、冷水坑、牛奶胡、文化大學)、
            士林夜市、士林官邸&福林公園&志成公園&雙溪公園、故宮&至善園、芝山岩
            、天母商圈、文林花市、陽明大學&軍艦岩&唭哩岸山、天母古道&磺溪、
            科教館、劍潭山、內雙溪森林自然公園
       北投-陽明山公園(陽明公園、竹子湖、小油坑、夢幻湖)、北投公園&綠建築圖書館
            &梅園&地熱谷&溫泉、關渡宮&碼頭、關渡自然公園、北藝大、大台北聯合花
            市、普濟寺、中和禪寺

新北市 中和-烘爐地(含華夏後山)、圓通寺、四號公園、中和高中&後山、漳和人工濕地、
            環球購物中心、中和廟口&威力廣場、華新街潑水節、興南夜市、海山宮&民
            安街夜市、錦和運動公園、灰石頭翁釣魚池&玉皇宮、COSTCO、
            自強公園(瑞穗配水池)、員山公園(海山神社)
       永和-仁愛公園、樂華夜市、太平洋百貨&宗教博物館、頂溪商圈&韓國街、新店溪
            河濱、楊三郎美術館、保福宮
       板橋-府中商圈&林家花園、新板特區商圈&新北市政府觀景台&萬坪都會公園、
            南雅夜市、慈惠宮、石雕公園
       新店-碧潭&和美山步道、陽光運動公園、二叭子植物園、裕隆城&生態湖公園、
            牛伯伯蝴蝶園、獅頭山、銀河洞瀑布、台大安康農場、濛濛湖、梅花湖、
            燕子湖、大台北華城、花園新城
       土城-桐花公園&承天禪寺、文筆山步道、山中湖&太極嶺、青雲路步道、大墓公、
            手信坊、普安堂
       三重-大台北都會公園(新北大橋、幸福水漾公園、陽光運河、疏洪荷花公園)、
            先嗇宮、天台影城、集賢環保公園&淡水河河濱(花火節)
       新莊-新莊運動公園、地藏庵、IKEA、鴻金寶麻吉影城、新莊青年公園、中港綠堤

            輔大&夜市
       蘆洲-湧蓮寺&夜市、大台北都會公園(微風運河)、徐匯廣場、李氏古宅、
       樹林-大同山青龍嶺櫻花林、大安花園觀光夜市
       汐止-新山&夢湖、金龍湖、翠湖桐花步道、拱北殿楓紅步道、大尖山秀峰瀑布、
            COSTCO、白匏子湖&汐碇路(桐花)、百年櫻花王
       鶯歌-陶瓷博物館、鶯歌老街、陶瓷河濱公園、鶯歌石
       三峽-三峽老街(清水祖師廟)、鳶山、滿月圓森林遊樂區、白雞行修宮、台北大學
            、大板根溫泉區、大豹溪、山中傳奇(鱘龍魚)
       五股-觀音山(凌雲禪寺、林梢步道)、大台北都會公園(一小部分)、五股工商展覽
            館、水碓觀景公園&朝宗公園
       八里-八里(淡水河)左岸&渡船頭、八仙樂園、十三行博物館、觀音山(硬漢嶺)、
       淡水-淡水老街、紅毛城古蹟群、一滴水紀念館、淡大&夜市、漁人碼頭、沙崙、
            天元宮(吉野櫻)、陽明山國家公園(北新庄)、淡江中學&真理大學、紅樹林自
            然保留區
       林口-竹林山觀音寺、霧社街(已拆?)
       深坑-老街
       石碇-皇帝殿、翡翠水庫、姑娘廟
       坪林-茶葉博物館
       平溪-十分寮大瀑布、天燈廣場、侯硐貓街
       雙溪-茶花莊
       烏來-老街&溫泉&泰雅博物館、烏來瀑布&台車&雲仙樂園、內洞瀑布、桶後溪蝶道
            、龜山橋下戲水、
       三芝-福德水車公園生態園區、橫山梯田、淺水灣、貝殼廟
       石門-白沙灣、青山瀑布、阿里磅、老梅、風箏節、核一
       萬里-野柳、飛行傘
       金山-金山老街、八煙聚落、金山溫泉、財神廟、金包里古道(往擎天崗)、核二
       貢寮-龍洞、三貂角、海洋音樂祭、核四
       瑞芳-九份、黃金博物館、太子賓館

----------------------------------------------------

都不知道要去哪裡了...
雙北市還有哪些隱藏景點 值得去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89.51
推 ddlnm:WEGO                                                      04/05 14:48
→ kent:這一篇文章值 902 Ptt幣                                     04/05 14:48
推 Pisces0306:WEGO                                                 04/05 14:48
推 williams7442:情人節一定要去WE GO~                               04/05 14:48
→ nightwing:WeGo                                                  04/05 14:48
推 iampili:石門貝殼廟 你還沒去過                                   04/05 14:49

我有去過三芝貝殼廟 已補上 謝謝

推 ifthereis:這些地方你都去過啦                                    04/05 14:49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朝宗公園、新莊中港綠堤、石門青山瀑布和阿里磅 及核1,2,4還沒去過
其他都去過了

→ dx4368:當然是薇................                                 04/05 14:49
→ five5six6:打出來就不是隱藏景點了  真正私密的景點才不會流出來    04/05 14:50
推 momo4th:新莊隱藏景點也太弱了....                                04/05 14:50
→ r30385:這一篇文章值 902 Ptt幣                                   04/05 14:50
噓 ilutc:核二在萬里...                                             04/05 14:50
推 ss84216:認真推                                                  04/05 14:50
→ Sugiros:給南部人看得                                            04/05 14:50
→ YESGOTO:五木路                                                  04/05 14:50
推 andy199113:付1000P 我可以站內信告訴你                           04/05 14:51
噓 gbcowandy:TMD這些哪邊隱藏了?                                    04/05 14:51
→ Sugiros:裏頭有幾個行政區錯了                                    04/05 14:51
→ nightwing:龍門電廠 ^^                                          04/05 14:51
→ papaganono:是複製貼上還是自己打字的?                           04/05 14:51

自己在腦海搜尋打字的 因為要安排連假有點困擾
如果沒有就要塞車去外縣市了

→ chncheng:13行館                                                 04/05 14:51
推 wa88:枕頭山                                                     04/05 14:51
推 taco13:蠻有誠意的 推                                            04/05 14:51
噓 coon182:擺明是賺批幣的文                                        04/05 14:51
推 buichcmu:誠意推                                                 04/05 14:57
推 FERRE:你老媽                                                    04/05 14:59
※ 編輯: toofat          來自: 118.169.189.51       (04/05 15:07)
噓 KobeRossi:貢寮-龍洞、三貂角、海洋音樂祭、核四 XDDDDDDDDDDDDDDD  04/05 15:05
噓 moon70552:賺P幣之嫌                                             04/05 15:07
噓 zeze6666:去新北市鄉下地方有甚麼好玩的 不如去中南部              04/05 15:11

會不會塞車阿? 其實想去礁溪><

推 jaywwfqq:超屌                                                   04/05 15:12
推 skyprayer:袖珍博物館                                            04/05 15:14

Thanks

推 sanshin:謝謝分享   站前土銀博物館也不錯  有空可以走走           04/05 15:16

謝謝

推 skyprayer:台灣大學、台科大                                      04/05 15:18

台科大我有陣子也常去膜拜XD 已補上 謝謝
※ 編輯: toofat          來自: 118.169.189.51       (04/05 15:21)
推 kennethlin:還不錯 可以去看看 謝謝提供                           04/05 15:46
推 touka:太厲害了 推                                               04/05 15:55
推 LoveA7X:推 北市幾乎都去過 新北景點沒四輪好難去阿~               04/05 16:04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轉錄者: ZZZZZZZZZ9 (1.163.59.169), 時間: 04/05/2013 22:19:05

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職場] 已就業,今年回112光電復學or重考?

 作者  jyleef.bbs@ptt2.cc (jyleef.bbs@ptt2.cc)              看板  Lobster
 標題  [職場] 已就業,今年回112光電復學or重考?
 時間  2013/03/10 Sun 23:42:49

作者: ZZZZZZZZZ9 (Z9)
標題: Fw: [請益]已就業,今年回112光電復學or重考?
時間: Sun Mar 10 22:36:34 2013


作者: YunJonWei (楊宗緯) 看板: Tech_Job
─────────────────────────────────────

※ 引述《emcbest (一日陸戰隊,終生掉眼淚)》之銘言:
: 小弟剛滿25歲
: 大學讀海大電機系
: (基隆那間,非海科大、台北海院)
: 退伍後考取台大光電所,未就讀,辦理保留學籍先去工作
: 目前在內科擔任助理工程師(約8個月)
: 由於本身大學學歷不是很漂亮
: 因此洗學歷是必要的


  一般人的做法:

  努力追求好學校高學歷 -->  努力找工作挑好公司 --> 努力找高薪的工作

  工作後才發現,這不是自己要的生活。
  可能科系關係讓你找的產業受限,可能公司太操操到你太累,
  可能公司太閒讓你怕失業,可能薪水不是自己期望。
  但是又因為年齡與勇氣的關係,沒辦法重來。

  -----

  正確的方式,應該是看你想要的生活是什麼吧。

  例如你就是想要賺錢,沒時間旅遊休閒沒差,你就是要這種生活,
  你就去問哪家公司年薪最高。然後開始看到底什麼樣的人可以做那工作。

  假設你打聽到 MTK 薪水很高好了,你就去問什麼科系與學校、什麼能力的人能進去
  然後,想辦法把自己提升到該水準。
  假設你打聽 Google 很好,那是你要的生活。
  你就去看看 Google 工程師是什麼樣的人,
  什麼學校畢業,做過哪些事情,自己與他的差別在哪? 然後提升到那個等級。
  假設你打聽到,某某研究機後很好,每天五點準時下班,年薪又百萬(還真的有),
  你就要去看到底裡面年薪百萬的人,學歷如何? 學校如何? 研究成果多好才能去,
  然後你就設定目標到哪個水準。

  目標在那裏了,箭靶在哪裡了,才去射箭努力。
  而非亂射箭後,才開始畫靶,然後卻羨慕別人的靶才是你要的東西。

  ---------

  其實工作後也是一樣阿,一堆下班後還是在亂學東西,以為學越多競爭力越高,
  從來不去想自己學那麼多東西到底要過什麼生活。

  應該是倒過來吧,看看五年後自己要什麼生活,
  假設你希望工作時間短一點,時間自由一點,剛好又聽到人家說某公司高薪又自由,
  你就去打聽該公司都什麼樣的人才能去啊,假設是英文好了。
  你就去學英文,提升自己,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啊。

  怎麼是亂學一通,然後努力找工作,但讓工作決定你的生活。
  然後抱怨找不到想要的工作。

  假設有一個人想要的生活是,天天可以看到女生,跟她們近距離工作,
  於是想國際服飾品牌工作,那就去看該專櫃的人是怎麼樣的人,
  自己該如何提升成為那樣的人,
  而非總是想唸台大、研究所 ,熱門科系,然後卻發現找不到那種工作。

  假設你要的生活是,每天準時下班,有月退俸,工作內容不重要,混吃等死就好。
  然後你發現該工作只需要通過某考試,那你就努力去準備唸書,通過某考試阿,
  這時,你花一堆時間在所謂的洗學歷到台大幹嘛?  洗學歷會讓你通過國家考試?

  有能力的人應自己設定生活目標,看目標需要什麼能力而去提升。
  而非看到繩子就抓住往上爬,爬上去才發現不是你要的生活。

  別再問讀某學校、唸某科系能找到什麼工作的無聊文章了,
  那根本問不到重點,只能讓工作決定你的生活。
  應該問你自己你要什麼生活,打聽什麼工作可以有那生活
  再看看自己缺哪些能力應如何彌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5.211.101
推 horise:推!                                                      02/28 12:05
推 DreamTimes:有點中肯 但我認為是台灣的整個環境跟價值觀扭曲了      02/28 12:06
→ DreamTimes:讓青年的我們一直去遭遇類似的問題                     02/28 12:08
推 elevate:推!!跟我想法很像                                        02/28 12:11
推 danqing:說得不錯                                                02/28 12:14
推 imwhatim3:推好文,最困難的還是如何學會取捨!                      02/28 12:29
推 WangFrank:挑戰本日最中懇                                        02/28 12:30
推 DanielHAO:推!!!                                                 02/28 12:36
→ lave70:實在是說得太好了                                         02/28 12:39
推 boboman118:說得好!                                              02/28 12:42
推 killver:別再相信父母說的:把書念好 你的未來就無後顧之憂         02/28 12:48
推 s95316107:讚!!!                                                 02/28 12:49
→ killver:選個喜歡的科系+英文念好  才能跟上全球化的主流           02/28 12:49
推 popptt:推!目標真的很重要                                       02/28 12:50
推 xxp680:推,目前我也正朝這方向努力                               02/28 12:54
推 stormNEW:主要是台灣父母也不懂要怎教小孩 最簡易的方式就是念書    02/28 13:02
推 PTTWar:聽一聽似乎安麗比較實在........                           02/28 13:08
推 zomzom:其實就是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或誤以為喜歡                  02/28 13:08
推 COPPOLA:推!                                                     02/28 13:10
推 location:推!我也是一陣亂追後才開始找目標                       02/28 13:13
推 davism2408:推!                                                  02/28 13:24
推 ahlbks:推~台灣就是這種填鴨式教育造成的                          02/28 13:27
推 pttda:!!                                                        02/28 13:27
推 nikolas:給你再好的教育環境....不懂變通的人...還是一樣啦..       02/28 13:31
推 asdfghjkl220:推...真的應該是這樣...沉思中                       02/28 13:41
推 kevin770616:推 反思中..                                         02/28 13:42
推 ksxo:推 亂學一通 因為人力銀行一直跟你說 要更多專長 要跨領域     02/28 13:54
推 Vinciada:寫得太好了!一語驚醒夢中人,感謝!                       02/28 13:56
推 avgirl:推推推                                                   02/28 13:58
推 popmentos:推!                                                   02/28 14:00
推 crecy:只能推了,中肯                                            02/28 14:02
推 de8194168:中肯!!                                              02/28 14:15
推 xieva0115:推~  真的要自己想過!                                  02/28 14:23
推 tkhan:台灣人真可憐,這麼簡單道理,一堆人不知,看上面的推就知了  02/28 14:25
噓 manlike:有講跟沒講一樣 zz                                       02/28 14:31
推 peskin:有自己想法或敢逐夢的還是少數,大部份還是隨波逐流         02/28 14:57
推 kilor:外商面試題:1. 你希望在四十多歲時是什麼樣的工作與生活?   02/28 15:04
→ kilor:2. 你最想做的三個案子是什麼? 值得我們思考...             02/28 15:04
推 BenLinus:中肯推!                                                02/28 15:41
推 giantwinter:中出!!                                              02/28 15:52
推 yanagawa:中肯推!!                                               02/28 15:58
推 huan1985:中肯推!!!                                              02/28 16:00
推 patmjdw:真的是這樣..還在問哪間比較好..出去工作發現根本無意義    02/28 16:01
推 peterfarm:推好文!                                               02/28 16:23
推 ecfox:寫得非常好  跟我的思路是一致的                            02/28 16:24
→ ecfox:我也是這樣規劃 一路走來 所以現在的生活朋友以為運氣        02/28 16:25
→ ecfox:其實都是認真想過未來想要的生活 才一步步去實踐的           02/28 16:25
推 tencel:goood                                                    02/28 16:32
推 reeb:Push!                                                      02/28 16:50
推 snaketsai:推你說目標明確的重要性,但是不同意你說"亂學東西"      02/28 17:26
→ snaketsai:有太多東西用到的時候才恍然大悟、或著後悔當初沒學      02/28 17:27
推 lovecolkimo:推                                                  02/28 17:48
推 sqt:讚!建議m起來.                                              02/28 17:52
→ Csir:我都要哭了                                                 02/28 18:56
推 kiukuku:寫得很好~推                                             02/28 18:59
推 handsheap:寫得真好!!                                            02/28 19:17
推 smallcbox:推+1                                                  02/28 19:24
推 heavyboy:真的是本日最中肯~必推啦!                               02/28 19:27
推 easybaby:中肯推                                                 02/28 20:43
推 GentIe:推!                                                      02/28 21:05
推 justiceliu:跟我雷同阿~                                          02/28 21:25
→ justiceliu:只是我還沒早到自己想要的生活~邊看邊做了~             02/28 21:26
推 filling71:大推,難得看到的中肯文                                02/28 21:36
推 buddar:這版少見的中肯                                           02/28 21:36
推 Emerson158:我想要的生活 try不出來阿 Q_O                         02/28 21:40
推 pigcola:中肯推                                                  02/28 21:55
推 ThomasHSNU:問題就在於讓宅宅選只會選出和主流社會一樣的答案       02/28 22:30
推 NYYorz:M起來                                                    02/28 22:35
推 iversonthree:中肯推 找到自己想要的人生比什麼都重要              02/28 23:13
推 TVaddict:好中肯 出社會又回頭準備念書淚推QQ                      02/28 23:17
推 Roderickey:別說那麼多了 你聽過安麗嗎? XD                        02/28 23:44
推 shihfeng:科技業 每天準時打卡下班,年薪又百萬 => 中華電滿三年    03/01 00:11
推 TT1:good                                                        03/01 00:13
推 HollyCross:這篇真的該M                                          03/01 00:38
推 light20735:畢業完迷惘中                                         03/01 00:47
推 pcagan:推推                                                     03/01 00:56
推 louisak48:                                                      03/01 01:06
推 Axl:推你 不過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怎樣的目標     03/01 02:00
推 inleuyen:很簡單的道理 可是大多數人都忘了 只是盲目追求           03/01 08:44
→ inleuyen:但不太認同你的亂學 學習當真非為某目的嗎?               03/01 08:45
推 kj810:讚!!!!                                                    03/01 09:04
推 angel0214:很多人都未清楚想過什麼才是自己的目標                  03/01 10:24
推 kyll:推→每天準時下班,有月退俸,工作內容不重要,混吃等死就好   03/01 23:03
推 tony77998:好文推阿!!!!!!!!!!!!!!!!!!!!   真的該m                03/02 03:34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轉錄者: ZZZZZZZZZ9 (1.34.229.120), 時間: 03/10/2013 22:3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