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遊記] 2016-10 日本名古屋 - Day2 熱田神宮、萬松寺、大須商店街、大須觀音、白川公園、綠洲21、一升燒肉、驚安殿堂


出發前預計行程
當天實際行程
09:00 東橫 INN
5min 步行
09:15 新栄町(愛知県)
5min 名古屋市営東山線・高畑行270円
09:20 栄(愛知県)
11min 名古屋市営名城線左回り・金山方面
09:30 伝馬町
10min 步行
09:40 熱田神宮
午餐 (蓬萊軒)
伝馬町
10min 名古屋市営名城線右回り・金山・栄方面 240円
上前津
萬松寺通
仁王門通
大須商店街
大須觀音
地鐵
大須觀音站至栄町,在伏見換車  200円
步行
白川公園
名古屋市科學館
名古屋市美術館
步行至栄町商圈
晚餐 (一蘭 名古屋栄店、炭火焼肉 牛兵衛 栄店、山本屋総本家)
回東橫Inn
09:40 離開東橫INN
09:53 新榮町搭車離開
10:15 傳馬町
10:35 熱田神宮
11:45 離開
12:30 抵達上前津站
12:40 吃飯
13:10 萬松寺
大須商店街 (100元店、倒店公仔)
14:40 大須觀音
15:00 離開
15:15 白川公園
16:30 離開
17:00 綠洲21
17:50 上樓拍夜景
18:30 離開
19:40 一升燒肉
21:20 驚安殿堂
23:30 離開
23:52 東橫INN
※上述右邊的實際時間是利用照片的拍攝時間與 Google 地圖時間軸,所以雖然有點雜,但還算是準確

A.熱田神宮

本來今天預計是九點要出發的,不過因為昨天實在太累,加上前一晚在飛機上幾乎沒睡
早上完全沒聽到鬧鐘在響
幸好今天的行程本來就很寬鬆,晚半小時出發也關係,只是沒趕上飯店的免費早餐時間
只能匆忙拿了兩片土司就當早餐了

因為今天有買一日券的關係,所以坐車坐到傳馬町(市營地下鐵),而不是神宮前(名鐵)
可是因為地圖沒看熟,還是從傳馬町走到神宮前,經過熱田神宮會館才抵達
但熱田神宮的大鳥居是在蓬萊軒那邊的路才對(下圖藍線)


不過剛好回程中午午餐想吃蓬萊軒,所以也是有經過
來到熱田神宮,吸收巨大樹木的芬多精,在這裡因為是假日的關係
有很多家長帶著小孩子來這裡參拜
還看到有人正在進行傳統的結婚儀式
還有另一對剛剛進場,後面跟著很多親朋好友
另外這裡還可以抽籤,我也抽到了一個中吉,運氣不錯






中午走到蓬萊軒南門店,因為忘了要先來預約,結果就是需要等90min
所以就放棄再走到本店,也還是要等90min
因為怕後面的行程 delay,就決定放棄吃蓬萊軒了
(但事後發現,就算多等個2hr也不會對行程造成影響…Orz)
只能說沒先預約又碰到假日,真的是失策啊…

PS. 這裡的蚊子很兇猛,同行的同事被叮得很慘,大家要記得帶防蚊液或蚊蟲藥膏

B.萬松寺

因為沒吃到蓬萊軒,所以改成轉往大須商店街找吃的
最後決定在這家平價連鎖店:なか卯 解決午餐

吃飽後開始逛街行程,先到近的萬松寺看看
但這裡的前門剛好在施工,而且它只有小小小的地方有神像參拜
後面的區域則是納骨塔…所以沒多久就離開了


C.大須商店街

在日本我還蠻喜歡逛這種商店街的,反而不太愛去百貨公司
而且這次運氣很好的在這裡挖到寶
一開始是被店前的特價扭蛋吸引,後來發現原來是一間模型玩具店要收了
所以大多數模型全都半價出售,還有很多商品也都折扣非常多
重點是,剛好是第一天開始特價啊!!!!!
所以店內有很多商品都還很齊全
然後離開店的時候手上就多了一個娜美公仔 (高 26cm 千元日幣有找 很賺啊)
(我和同事各買一個,就剛好把架上的娜美公仔掃光了)
要不是前一天剛掉了一張ICOCA,肯定多不只一個 Orz
事後回想,應該多買幾隻的,機會真的難得啊…


在這家店花了不少時間,終於脫離後,再走到 seria 大須店(百元商店)逛逛
商店街裡面有很多賣衣服包包的,不過我對這些店免疫,所以都是在外面路過
但若是愛每間店都進去看看的,可能就要花不少時間了

簡單把萬松寺通走過一遍後,就往大須觀音移動了
(另外還有一條仁王門通,也是一樣的商店街,但這次就沒有過去了,雖然就在隔壁條)

D.大須觀音

身為台灣人,在日本看到觀音廟總是感到特別親切 XD
日本的參拜方式也和台灣有點類似,一樣有線香,只是沒有燒金紙的動作
看到這裡有得抽籤,又順手抽了一個,結果是吉,看來今天運氣真的不錯







E.白川公園

參拜完大須觀音後,同行的人選擇坐車去別的地方
我則是決定步行前往白川公園休息
其實白川公園離大須觀音還蠻近的,而且天氣不錯,坐在廣場休息感覺很好
只是在這裡休息太久了,加上去綠洲21也休息了一陣子
應該要在這裡進科學館看看的 (美術館直接 Pass,本人沒有藝術細胞)
這樣才不會好像空閒太多時間
事後感覺有點可惜,不過算了,就當作是渡假般的悠閒吧






F.綠洲21(樓頂)

在白川公園眼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往綠洲21前進
結果走到後發現天色還亮亮的,還不到時間拍夜景
剛好在B1的廣場有樂團在表演,還有椅子可以坐,就繼續待在這邊休息
(順便抓pokemon go,這邊不時有人在灑花 XD)
其實在這裡也是有很多商家可以逛,可是我實在沒什麼興趣,就都坐著休息
等等等到天黑,終於可以上樓拍照了,剩下的就讓照片說話吧







G.一升燒肉

在綠洲21拍完照後原本想離開了,為了等同事過來又等了一段時間
碰面後開始找說晚餐要吃什麼,最後決定要去吃一升燒肉
在等待中,發生了一件插曲
就是我一整天買的紀念品和娜美公仔都不見了!!!!!
因為我都裝在一個白色塑膠袋裡,在百貨公司上個廁所,洗完手就忘了拿,很瀟灑的走回去等用餐
等到想起來時再衝回廁所就已經不見了 Orz
剛好那時也輪到我們進場用餐,就請同事先吃,我還是去一樓百貨服務台詢問是否有人撿到

來到一樓櫃台,先和一位服務人員用Google翻譯表示我的需求
但那位服務人員滿臉疑惑,我不管是翻譯成日文還是英文都無法溝通
只好轉向另一位在旁邊的服務人員求助
我將需求翻譯成英文給她看後,馬上就了解我的來意
向我詢問一些不見的東西的細節後
就開始打電話連絡
然後聽到服務人員說出了 One Piece 後,我就知道有望了!!! (我只說有公仔,忘了說是 One Piece...)
服務人員請我稍等一下,沒多久後百貨公司的警衛就出現了
還帶著我那失而復得的紀念品一起出現了,東西一樣未少
當下真的是感動萬分,也讓我不得不佩服日本的人高素養
填寫相關的資料後就可以領回物品了
再三道謝後,就回一升燒肉安心享用美食了
幸好掉的地方是在百貨公司,還有服務人員可以詢問和協助
如果這些東西又不見了,那我真的會崩潰

PS. 事後回想,第一位服務人員不知道是不是菜鳥,不太懂為何無法明白我的來意
因為我翻譯給兩位服務人員的內容是相同的,只是在我轉向另一位求助後不久
原本那位就交班了…該不會是因為要下班了所以就用搖頭來迴避我的問題吧!!!!!
服務人員OS: 老娘要下班了,別來煩我!!!! (誤超大 XDDD)
PS2. 第一位服務人員無法回答我的問題時,並未向另一位求助。而另一位服務人員也未主動協助
不知道是不是兩個人有心結(再度誤很大 XDDDD)

回到一升燒肉後
同事也才剛點完餐,沒有少吃到什麼
只是對於食物我不太會形容,只能給兩個字:好吃!!!!!
尤其是東西有找回來,吃得更是美味 XD




H.驚安殿堂

吃完飯後原本想再去別家百貨公司逛逛
但忘了注意時間,走到後才發現都已經結束營業了
只好再轉往驚安殿堂逛逛

在這裡真的是把驚安殿堂給完完整整的逛了一遍
有敗了一點家
不過也是有看到幾個不錯的玩具有心動了一下,但沒有下手
事後想起來…也不會後悔 XDDD

離開時幸好還沒超過12點,一日券還能用
就坐地鐵回飯店休息,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