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模型] 戰王魂之座、新星龍神魂之座、邪虎魂之座



這次趁著國慶的四天連假
把之前買了好久的三個魔神英雄傳模型組好了
組完的心得感覺是很累,但是成就感滿點

組裝時間
戰王魂之座:1/3天
新星龍神魂之座:2/3天
邪虎魂之座:1天

原本組好戰王後想說這麼快就組好了,那說不定一天就可以把三台都組好
沒想到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後面組的兩台一個比一個複雜,零件一個比一個多 (雖然比起 RG 還是小巫見大巫 XD)
所以最後花了兩天才組好

組裝難度
邪虎魂之座 >> 新星龍神魂之座 >>> 戰王魂之座 > RG 05 1/144 Freedom Gundam 自由鋼彈

以複雜度來說,RG Freedom Gundam 當然是當仁不讓,看看它那精美的零件和貼紙
可是以難度來說,我覺得創界的魂之座系列真的難多了
因為對我來說,它沒辦法只用雙手就組好,一定要靠特殊的工具才能完成(見下圖)
如果沒有那個工具,我覺得我沒辦法組好它…
因為零件之間卡榫的密合度沒有配合的很好,爆炸無敵緊,組完戰王手就在痛了
到了邪虎完全無法再用蠻力繼續壓
這點萬代的模型就好多了,雖然組完手還是痛痛的,但至少不會組不了

組裝工具組

1. 切割墊+切割刀:拆零件和修毛邊的好物
我記得我上次組RG只用到上面這兩樣…

2. 尖嘴鉗
3. 固定器 (圖片上面那個黑黑的東西)
4. 舊毛巾
尖嘴鉗是我一開始拿來幫忙壓零件的,但是因為它有角度問題,適用性不高
後來想到我爸做模具有這個固定器
用了之後真是後悔沒有早點用,這樣手指就不會痛了,也更省力省時間
不過對於不適合用這些工具的零件還是只能用雙手硬壓了
至於毛巾就是隔離用,拿來不讓工具直接接觸零件,以免磨到

武器模組
魂之座 > RG 05 1/144 Freedom Gundam 自由鋼彈

不過這樣相比有點不適合
因為畢竟鋼彈是在宇由世代,也不像鐵血有用這麼多傳統武器

魂之座的武器真的很扎實
戰王的雙刀有刀鞘可插拔(插進去後還有卡榫卡住)
大矛也可以插在背後


新星龍神的劍一樣可以插在背後,還有一個"外掛"可以用

邪虎則是盾除了有小變型還可以插劍

雖然這些都是動畫裡的設定,但是可以把武器都裝在身上的感覺就是爽

照片分享
(沒有什麼美照,就只是組完後隨手的拍攝記錄)
PS1. 創界三台都有附支架,足甘心!!
PS2. 創界附的組裝說明書還有全彩的宣傳照,超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