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男女] 我很好,但是我交不到女朋友(1)

 作者  jyleef.bbs@ptt2.cc (jyleef.bbs@ptt2.cc)              看板  Lobster
 標題  [男女] 我很好,但是我交不到女朋友(1)
 時間  2011/04/01 Fri 00:28:03

作者: ZZZZZZZZZ9 (Z9)
標題: [轉錄][男女] 我很好,但是我交不到女朋友(1)
時間: Thu Mar 31 23:35:26 2011

作者: tuanuu (小逸)
─────────────────────────────────────

http://tuanuu.pixnet.net/blog/post/26720013


好人交不到女朋友?

這個社會對於”好人交不到女朋友”早就有大量的說詞跟網路文章討論。只是多半大家對
於「好人」的印象還停留在:

1.遭人利用

2.對追求對象傻傻付出,卻不見得是對方想要或者在意的付出。

3.一種是自以為是的好,其實造成別人困擾。當這種『自以為是的好』得不到回報,又覺
得整個社會或者體制虧欠他。





好人一詞儼然有了另外一個解釋。不再指稱純善人格,總之就是一個交不到女朋友的悲哀
身分。只是我覺得另外一種好人的面向卻被忽略了……



還有一種好人,只是單純的溫和到「沒有個性」的程度。

聽話、把分內的事情做好、不反抗、不攻擊、軟趴趴的性格。



舉例來說就是容易被人拗做事,雖然不爽但也只會在肚子裡面不爽。然後自我催眠「我是
好人,我個性溫和」然後就去做了。



這種好人,因為個性溫和所以適合參與在別人的生活裡面…但不適合成為主軸或者主角。
講白了就是沒有特色…無法被想起。無法被想起,自然不會有人希望你成為她感情中的男
主角。



大多數的人(尤其女生)多多少少還是希望保有一些愛情夢幻。希望感情能成為平凡生活中
的不平凡。



沒有個性的”好人”無法被想起,自然不會被列入考慮。





請自己想想,如果你對別人的形容詞是:「他人很好…」就沒有任何下文。這個人是不是
超沒個性?因為沒有什麼好說,講白了就是單調無趣。


單調無趣的角色在故事裡,不是被當背景就是被早早寫死…哪有當主角的機會?



我這邊說的那種「個性」不是去穿什麼扯破的褲子或者叼根菸騎哈雷之類的舉動。我說的
是角色性質。像是在寫小說的時候足以構成一個跟其他角色不一樣,有所區別的立體人物




癖好、喜怒哀樂、熱情、夢想之類的東西。


偏偏台灣的教育制度很容易養出社會條件不差(ex有穩定收入)

但是沒有個性的人...



因為照師長的話去做,不質疑不反抗才是好學生。



台灣的教育很大一塊是以:「乖乖聽話」做為基礎指導,而不是鼓勵學生「去發現你的與
眾不同之處」



有點個性的如果沒有良好的學業成績做為靠山或者際遇不錯...很容易在台灣的升學歷程
中就被刷掉了...



所以有穩定收入,溫和到沒個性的一群人,偶爾會冒出這個疑問:

「我條件很好啊...為什麼輸給那些小混混?」



要老實說嗎?

「可能是你很好,但是你很無聊……」




再來,太多人都忽略了一件事情。

你「好不好」跟你「交不交的到」女朋友……原本就不是絕對正相關的事情。



人很好(秉性良善、願意付出)這件事情比較像是燃油的存量。沒有最初的導火線,一樣是
燒不起來。大多數關於追求的教戰守則、行為指導都是在講怎麼樣去製造出心動的瞬間的
導火線。


至於那些很會說話、很會用油滑招術追求女孩子的人,則是有很粗的導火線卻不見得有什
麼燃油存量。火花四濺、嘶嘶作響的燒上一陣才發現…咦?熄掉了?



你是否吸引人跟你是否交的到女朋友才是絕對正相關的事情。

(你是不是很有錢,屌是不是因此很大……我們都放在這邊談論。)


吸引人(導火線)

是你能不能有交往對象的關鍵



個性好(燃油存量)

其實是能否持續交往的關鍵



或許會有人抗議:我很好!我有很多才藝!很吸引人!我只是追不到女朋友而已…

如果要談到才藝跟追求之間的關係…或許命題又要再改一次:

「我很好、我有很多才藝…為什麼沒有女朋友?」



…下篇待續…


--
請將你的靈魂,寄居在我的耳蝸

       當你經過,留一個故事給我

             你說,我聽    http://blog.pixnet.net/tuanuu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118.168.25.65

--
   ★         ◢    ◣                                                ★★★
  ★          ◥◣◢◤         嗚哇哈哈 嗚哇 !  我是神龍 ZZZZZZZZZ9! ★★
             ◥ .\/. ◤  ★★
    ★★    __◥ ≡ ◤__ ★★  ★★      ie945167 你有什麼特別的願望呢  ★
   ★★★  ◢◣◥..◤◢◣      ★★                       ★
    ★★   ▼▼﹌  ﹌▼▼      ★★    集滿七顆龍珠      ★★   願望就會實現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114.45.185.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