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工作近況

在這個九月底的時刻

剛好是進公司滿兩年了

也有一些事情都差不多到了一個段落

就來記錄一下吧~


先來說一下在公司的狀況好了

第一年大體來說就是在熟悉公司體制和運作

然後工作內容差不多就是一直在開發新的驅動和修正以前其它驅動的問題

第二年開始

原本負責的驅動工作仍然持續在做

但是這個是屬於有客戶提出需求時才會有任務

加上熟悉度提升,開發及修正的速度也加快了

所以主管今年也開始交付其它不同的工作項目給我

今年主要就是接手了三個 MFC 的舊程式要維護和開發新的功能

一個是 server 端,時不時會當機,但是前陣子有看到問題,修正後還跑一陣子才會知道還有沒有其他問題

另外兩個都是 client 端的應用程式,一個功能做好了,但是 code 寫得太差,還要再花不少時間重構

另一個則是上星期重構完成,review 通訊,測試功能也差不多 ok 了,下星期再測一下就可以送到測試部門了~ (dance)

除了這三個之外,

年中也開始跟學長一起跑一個專案 sprint,不過主要是學長在做

我只是在旁邊幫忙看一些訊號,整理一些協議資訊。

現在也差不多退出這個 sprint 了

於是主管另外丟了一個小小小的專案,時程約三星期 (其他人我覺得不用一星期就可以完成)

是要使用 QT 開發,又是一個學習新東西的機會

一個星期 study,兩個星期開發

主管願意讓下屬在上班時間花時間學新的東西我覺得很不錯 XD


再來就是因應公司將部分部門遷到新的廠區

所以我們部門也跟著搬家了

不過也只是從同一棟大樓的九樓搬到三樓 XDD

整體空間是變大了,但是個人位置有沒有變大就要星期一去公司才會知道了 XD


對了,公司最近在徵人,職缺主要是 Andriod 和 嵌入式

有興趣的可以去 104 參考一下

有需要我也可以幫你推薦一下,不過沒什麼用就是了 XD


還有從三、四月就開始上的吉他社(公司社團)

到現在也差不多半年了,兩個星期一次的課程

從完全不會,到現在也可以破破的彈完一首歌的合弦了

也算是進步不少,只是接下來慢慢的就會遇到瓶頸了吧

從 0 進步到 60 很容易,但是要從 60 進步到 80 就會有難度了

不過也沒別的方法,就是多練囉~

然後我覺得老師教得不錯,幫他打個廣告 XD

楊晉淵(Neil) 羊咩    neil0987946373@gmail.com    0918-160789/0987-946373


最後

在兩年之後,終於來到了許多研替兩年前的起薪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呀!! (淚)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