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遊記] 2016-10 日本名古屋 - Day3 名古屋水族館、名古屋城、千里馬藥局、bic camera、矢場豬排


出發前預計行程
當天實際行程
09:00 東橫Inn出發
09:25 名古屋城 (09:00~16:30)
市役所
30min 名古屋市営名城線左回り・栄・金山方面 270円
名古屋港
午餐 (水族館商場餐廳)
名古屋港
坐到栄(愛知県),再轉車至名古屋車站
加碼:鶴舞公園
名古屋站商圈 - 逛藥妝店
中部地方廣場大廈 - 看夜景 11:00am - 22:00pm(最終入場21:30pm)
名古屋車站
晚餐 (本鄉亭拉麵、鳥開 総本家、風来坊、山本屋総本家、とんかつ和幸豬排)
09:30 離開東橫INN
10:25 名古屋水族館
12:50 離開
午餐
13:45 名古屋港站
中間有坐過站
14:25 名古屋城
17:00 市役所
17:30 東橫INN
18:20 離開
18:55 千里馬藥局
19:25 離開
19:45 bic camera
21:00 離開
21:30 矢場豬排
22:45 東橫INN
※上述右邊的實際時間是利用照片的拍攝時間與 Google 地圖時間軸,所以雖然有點雜,但還算是準確

A. 名古屋水族館

這天的行程一樣有點鬆散,原本規劃行程是加上先去名古屋城,下午才到水族館
可是看天氣預報,和昨天的經驗,都是下午後天氣才從陰天放晴
所以決定上午先去室內行程,下午去戶外行程
事後也證明,這個決定是正確的,Lucky

不過水族館原本是不被我安排在行程中的
但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排了下去,之後那個原因又不見了,臨時也來不及找什麼比較好的景點
所以還是照行程走
名古屋水族館沒有什麼不好,但因為我已經去過沖繩和大阪的水族館了
所以相較之下,新鮮感就沒有這麼大
而且也因為下午還要走其它行程的關係所以也沒有再看其它三個區域
不過水族館分為南北兩館,倒是蠻特別的
它的海豚表演場地也很不錯…可是在看表演時心情還是五味雜陳啊…
之後希望不要有特別原因再安排水族館行程了








離開水族館後去到旁邊的美食街吃飯
雖然價位都偏高,但還是得填飽肚子再出發

B. 名古屋城

與大阪城一樣現代化的名城,因為是假日,登上天守的人非常多
因此觀賞的在上面把四周景色拍完後就趕緊下來了
也沒有什麼閒情逸致待在上面欣賞,不過四面都是市區景色,好像也沒有什麼好看的 XD"
名古屋城的其它樓層則是和大阪城一樣,有許多介紹和文物展示
但看不懂日文,就只能走馬看花了
不過裡面有個搬大石塊的機器,體驗古人運石的費力,還蠻有趣的

離開城堡後,就是一直拍拍拍,城堡外觀真的還蠻漂亮的
時間也剛好到了關城時刻,所以就離開名古屋城先回飯店休息了











C. 千里馬藥局

在飯店休息後,決定先去千里馬藥局採買藥妝
千里馬的東西真的有比較便宜,而且也在這裡買到了別人託買的東西
只是它的動線真的很差,只有一部電梯可以移動到別的樓層,
而且電梯又小,加上每個人手上都提著一個籃子,空間更是擁擠
我們去的時候人並不多,不然不敢想像人多的時候要等多久才能搭上電梯…

D. bic camera

採買完藥妝後,原本打算先去吃晚餐
不過因為同事還要去 bic camera 的關係,怕時間來不及,因此還是先去那邊晃晃
只是我沒有要買電器和3C產品,所以逛沒多久
看到有電動按摩椅區就離不開了…Orz
然後因為同事要買的東西沒貨了,多花了一點時間處理,所以比預計時間多待了不少
也就來不及去 Sky Promenade 了

E. 矢場豬排

離開 bic camera 後,因為時間已晚,許多店家都已經關了,不然就是還要排隊
幸好還有找到這間矢場豬排不用等太久
豬排還不錯吃,只是店員在淋醬的時候,淋沒多少我就出聲阻止
因為我怕太鹹了,店員當下還有點錯愕,詢問確定嗎?
之後對面的客人也是點類似餐點,看著店員豪邁的淋上滿滿的醬汁時
我心想原來這才是正常的量…
不過我並不後悔這個決定,因為對我來說醬不要太多才是剛剛好,是個正確的決定啊!!!



在回飯店途中,搭到新榮町下車後,想說再去問問站務人員有沒有人撿到我前兩天弄丟的ICOCA
因為我確定是在這裡出站後才掉的,而且同事以前有經驗是隔幾天後才被送去車站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想說沒有也沒差
這次一樣拿著用 Google 翻譯好的文字表明來意
站務人員電話連絡後,請我到另一邊的出口,再進到另一個辦公室後
出現的是一位鐵路警察拿著我的 ICOCA 出現啦!!!!!
我的天啊,竟然可以找回來,真的是運氣值爆表啦!!!
這次一樣填寫一張表格後就可以了
我還去機器上查看餘額和進出站明細
都和我弄丟前完全一致,這真的是我的 ICOCA 啊!!!!
當下真的是無法相信,這在台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必須說日本人的素質真的超高
感謝撿到ICOCA的好人心讓我在這次的遊途中沒有留下遺憾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