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閒聊] 人生第一次掉手機

自從高中開始使用手機以來
人生第一次掉手機,值得特別寫一篇網誌記錄一下 XD

時間回溯到 4/17(三) 晚上八點
和公司同事打完羽球走回公司騎車
騎沒多久停下來等紅燈時忽然想起我的手機呢?
好像從羽球場離開後就沒有手機的印象了
開始所有口袋都摸了一遍,沒有
綠燈後停到路邊開始翻包包,沒有
此時心裡就有底了,嗯,我的手機不見了 QQ
於是先騎回羽球場,問了下個時段的正在打球的人,也沒有看到
但這點不意外,因為離開前才確認過東西都有拿,只是回來問問看
接著只能回公司停車場找找有沒有掉在地上,但還是沒有
可是運氣很好(?)的,那天竟然有同事快九點了還在加班(平常沒人加班七點前就沒人了)
原本還因為找不到手機發慌,忽然靈光一閃,
想到可以用 Google 時間軸查手機的位置
於是就進公司開電腦查
查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在走回公司的路上掉了
然後被別人撿走到公司附近的加油站

原本想直接衝去那個加油站詢問,但是在自己沒有辦法確認手機實際位置下過去實在很不保險
只好連絡剛剛也一起打羽球又住公司附近,交情也很好的同事
他先主動幫我撥電話到我手機,但是沒有人接聽
但是他當下暫時沒辦法立即出門幫忙,所以我就先繼續試別的方法
想到 Google 帳戶還有定位手機及鎖定帳號的功能
但…這定位功能實測後根本就沒用 = =
在等待過程中,同事跟我說有人回撥電話給他了!!!
(該慶幸我只有加同事的Line,沒有加入電話連絡人
所以手機螢幕上才能看到來電的電話號碼嗎 XD)
說手機的確就是在時間軸上看到的地點
原本想說我就直接去加油站問就好,但我天使般的熱心同事還是說他也過去一趟
對方的連絡方式在他那邊
於是乎我就先行過去加油站詢問,結果得到的答案是沒有 QQ
原來手機位置是在加油站旁邊的民宅
幸好我同事有說要過來一趟,不然我還是找不回我的手機  Orz
等了一下子後同事抵達(超快)
連絡上對方後才順利拿回我的手機!
對方說是在路上看到撿到的,不過看到的時候手機與空壓殼已經脫離了
所以背面都已經裂開了
但是目前繼續使用了快一個星期,還是頭好壯壯,功能正常
背面的破裂裝上殼後就沒有任何感覺,繼續再戰十年!

此次手機遺失 1.5hr 後就找回來,真的算是非常幸運
幸好手機功能還是好的,定位、電話功能正常
幸好那天公司還有人加班,讓我可以用電腦查手機定位
幸好我沒有加入同事電話連絡人(?),才能顯示電話號碼
幸好撿到我手機的人有回撥電話,不然也是找不回來
幸好有天使熱心同事幫忙才能順利找回手機

在此感謝所有幫我找回手機的人事物~

附上手機背殼破碎照


2 則留言:

  1. 好棒的功能 哥 你好久沒更新了 蝦粉敲碗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宅的生活就是如此樸實無華且枯燥…別急,今年的出國遊記還在生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