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排球] 系際盃感想

 作者  ie945167 (龍蝦)                                      站內  Lobster
 標題  [排球] 系際盃感想
 時間  2009/05/13 Wed 15:38:32
───────────────────────────────────────

對於這次的系際盃

我不知道其他人有什麼感覺 但是我覺得有很大的不同

以下我就分幾點來說吧


學期初的練球

我覺得這個對於我們在這次的盃賽能夠打出好成績有相當程度的功勞

因為我在以往的比賽 不知道是太過緊張還是真的體力太差

每次打沒幾下 跳沒幾下 就喘得要命

不過這次打到最後兩場因為天氣較悶熱和連打比賽的關係 才覺得真的比較喘

不然在之前的比賽真的都沒什麼感覺到累

而且對於要人命的折返跑和操肌力

也是讓我們在連續幾天的比賽中 都還能保有一定的力量和彈力的不二功臣

不然我想我們大概就會像我們的對手一樣打到後面就沒力了吧………



信任

我想這應該就是指團隊的默契吧

如果我們沒有常常在一起打球 一定會不知道每個人的習慣 和防守範圍

然後就會產生一些不必要的失誤

例如攔網的人若不信任自己隊伍的防守 在對方吊小球的時候

就不會放手讓後面補位的人接球 而會自己很勉強的伸手去碰球 然後就丟分了

又例如你不會知道左手的防守範圍比較大 所以可能會跟你搶到球

這時候有默契的話你就會很自然的讓開讓他處理 沒默契就會搶球

又或者你不信任自己的隊伍時 你可能會急忙的把球處理過去

而不是給自己隊友再組織一波攻擊


以上所說的這些是沒有辦法靠一個人練習就可以的

只能用大家一起練球打場才能夠培養出來的 在球場上真的有很多是不可言喻的 ^^

所以大家來練球吧 ^^


信心

上面有說到搶球的事 我覺得這個跟信心有關係

因為我的防守真的是頗差

所以隊友對我的防守會沒信心 因此會過來 cover 我的防守範圍

也就容易和我搶球

而我自己也因為對自己的接球沒有信心 所以在前排的時候會放掉很多球給後面的接

(不過這必須建立在相信會有人來補位) 同時也就縮小了自己的防守範圍

但是也會讓後排的人負擔變重(辛苦在我後面防守的雷雷了 <(_ _)>)

然後接發球的時候就會擔心自己會不會接噴(然後真的就接噴了 QQ)

而這個是必須要改善的

我必須要加強我的接球才行啊


再來是平時的練球和賽前練習

我覺得這是信心建立的過程

尤其是賽前練習 這個很重要 因為就是靠這個來掌握自己的狀況和天氣風向

所以平常的練習就要認真 不要認為自己到比賽的時候再認真就好

在比賽的時候是沒時間懷疑自己的

要是平常練習接球都沒接好的話 比賽時就會開始擔心自己的接球(然後就噴了 QQ)

反之要是信心有建立起來 就算接噴一球還是可以馬上穩下來

(範例:雷雷、和昨天法律的大炮→連打三球 out ball 還是很有自信的繼續定)


心情

冷靜 我覺得我在這次的比賽進步最大的大概就是這個了吧

不過我承認昨天打法律時 後半段我的精神有時候沒辦法集中

(不過幸好球都沒有飛到我這邊來 XDDD)

之前打方圓盃的時候我以為我已經學會在比賽中冷靜了

不過在資排盃的時候我還是被打回原形 在場上慌得跟什麼一樣 ~"~

幸好在系際盃的時候我有確實的做到 不然大家就會看到兩個啾啾在場上了 XDDD


再來我自己認為我在近期內進步最多的是攻擊

因為我的攻擊不再只是鳥炮了 而是可以確實的打到球 有些許定的感覺了

只是我也不知道是怎麼想通的 忽然攻擊就變順了 ~"~

然後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不過還是希望能夠再定一點

這個大概就是要把手腕練好吧…


最後柯柯有說到我"怕"的心理因素過高了

這點我不否認 因為我現在的想法就是打安全的攻擊

因為我覺得對於不是很有把握的球硬打

結果 no in 或 out ball 是很浪費分數的行為 也會對士氣造成影響(沒打好例外)

所以除非我有信心的球我才會用力打 不然我會選擇比較安全的方式處理球

不過 在分數落後的情況下我就會開始後悔為什麼剛剛那球不用力定下去了 XDDD

說不定會有不一樣的結果…(這時候開始怨自己 XD)


打了好長一篇

沒時間看的人直接 End 也沒關係

看到這一句就夠了

謝謝大家 大家辛苦了 <(_ _)>

--

     身高不是距離
                   技巧不是問題
                                 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 定‧三‧米


--
▅◣ Origin:  謠 言 報  bbs.csie.fju.edu.tw
▋◤ Author: ie945167 從 pc41.csie.fju.edu.tw 發表
▋ ie925105 推:為什麼沒時間看可以直接end這句話放在最後面講XDDDDD   09/05/13
▋ ie955127 推:XD..                                                09/05/13
◣ ie965220 推:XD..!!加油                                          09/05/13
▋ ie945167 推:就是要騙你們看完啊 XDD                              09/05/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