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軍旅] 成功嶺 研替17T (上)

 作者  ie945167 (龍蝦)                                      站內  Lobster
 標題  [軍旅] 成功嶺 研替17T (上)
 時間  2011/09/25 Sun 19:21:14
───────────────────────────────────────

拖了很久的成功嶺心得還是要PO

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個星期

不過也算是人生的一個重要的經歷

以下就用項目的方式來陳述吧


體檢、理髮、安檢

    剛被送進成功嶺,第一件事就是分隊伍,然後開始領東西和體檢

    只是剛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帶隊的長官又超嚴肅,講話又超兇

    所以只能盡可能的不要犯錯,然後乖乖的他們說什麼就做什麼,

    其實一切都還好,再來理髮的時候,果然在外面剪好再裡去是正確的決定

    不然髮屑會很不舒服…而且要很久以後才能整理

    (安檢…那是啥?可以吃嗎?我們中隊沒有進行安檢的樣子耶 完全自由心證 XDD)

聽力

    老實說入伍時很擔心會因為聽力不佳的關係

    聽不清楚隊長們在說什麼

    不過情況是有,但是不多

    只是發生的時候就要趕快問旁邊的人隊長說了什麼事了…不然做錯事情就囧了…

心得

    不要當第一,也不要當最後,最好是當領先群

    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一件事 XD

    不要當第一是因為第一個通常會有一些額外的事要做(如排頭)

    也不要當最後是因為最後也會有額外的事要做,而且時間會最少…

    我就在剛進去時因為最後才領公發衣物,結果我的size全都沒了

    只能改選別的size或等之後再補發…0rz

    當領先群最好是因為你的時間會比較多,而且是躲在一群人之中(?),比較不會有事

    不過這在一開始編分隊時就決定了,所以只能祈禱運氣好一點了

    我的話運氣則是不錯 在二方隊的第一排(七分隊)的排四

    所以我都算是可以慢慢來的那一群人 XDD


吃飯

    在成功嶺吃超好的~

    早午晚三餐,餐餐都有甜湯和鹹湯可以喝

    午晚兩餐都有飯後水果可以吃,有時還會加菜,有時候還有飲料喝

    不過!

    前提是你要有胃口吃得下去

    不是菜的味道的問題,菜都很好吃,是由專門的人煮的

    只是剛開始跑大越野(3000m)的前幾天

    真的因為還不習慣所以胃口都不好,都吃不太下

    尤其是大越野跑完沒多久就被帶去吃早餐,真的是就算沒胃口也要逼自己盡量吃

    不過後來習慣後真的就越吃越多

    但是我還是變瘦了 XDDD 爽~

    再來在餐廳吃飯的規定真的超多

    從進餐廳就要喊一個口號

    再來要準備兩張衛生紙折成方形墊筷子

    然後開始立正罰站等全部人就位完畢

    還有執板凳、坐姿端正、東西要怎麼拿、怎麼放、有些東西還有特別規定的吃法

    最後菜渣集中也規定要用筷子挾著衛生紙來清餐盤(不然會很吵)

    有些規定還算可以接受,不過有些就真的很沒必要…


    哦~對了~ 好像在第三天吃飯的時候,開始可以看新聞

    當下真的有莫名的感動啊~有回到人間的感覺 XD

    (我還無聊記了一下 都是TVBS、中天和三立這三台在換 XD)


    最後是菜渣(廚餘)

    說實在話,我覺得每一餐所剩下的廚餘真的超多

    這還只是一個大隊的量,成功嶺不加國軍,光替代役就有四個大隊…

    可想而知每一餐都浪費了多少的糧食…

    每次把自己吃完的菜渣倒入還可以吃的飯或湯中都覺得自己在糟蹋糧食

    如果可以有更好方式來處理這些沒吃完的東西該有多好呢………0rz


公差

    一開始差點搶到洗衣委…事後證明 沒搶到是好事

    雖然最後可以提前四個小時走

    但是在成功嶺的日子會變得非常忙碌

    然後我動作又不算快,所以還是乖乖當個小兵就好 XD

    其他的公差我就算有搶也沒搶到

    但以我這個聽力不佳的人來說,都沒搶到是好事一件

    以免要我出公差我卻沒聽到所以沒去集合,我就黑了…XD


洗澡

    關於洗澡…除了有一天只能洗一分鐘的戰鬥澡之外

    其他都至少可以洗五分鐘

    對我來說是已經足夠了

    所以我到後來都沒有很趕,慢慢洗 XDD

    PS.穿好內褲後,把淋浴間讓出來,就可以在外面慢慢穿衣服

       順便刷牙洗臉刮鬍子


睡覺

    除了第一個晚上睡幾個小時就醒來一次之外

    之後倒是越睡越安穩

    只是隔壁床的會打呼,讓我困擾了幾個晚上

    後來倒也是當作沒聽到了,因為有開抽風機其實晚上還蠻吵的 XDD

    然後我睡上鋪,每次要折綿被和蚊帳都要爬上爬下的,很麻煩

    好處大概就是不怕會被別人不小心壓到吧…

    每天都要喊晚安號,一個軍中無聊的行為…

    只是在裡面待久了,作夢都夢到自己在人間的生活

    然後醒來才發現自己還睡在成功嶺的床上

    感覺真是從天堂回到現實 XDD


採買

    入伍的第一天,唯一一次的採買機會

    國軍188營站第四分站?

    一切都很正常,唯一不正常的就是我付的錢

    前一個買的東西比我還多也才一百多

    結果我買沒幾個東西我竟然要三百多

    這中間一定出了什麼問題!!

    不過我沒膽子叫阿姨重算一次…

    旁邊有臉色很臭的分隊長,後面還有一大堆等著結帳的人…

    就當作花錢消災吧…0rz

--

     身高不是距離
                   技巧不是問題
                                 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 定‧三‧米


--
▅◣ Origin:  謠 言 報  bbs.csie.fju.edu.tw
▋◤ Author: ie945167 從 219-84-234-186-adsl-tpe.dynamic.so-net.net.tw 發表
▋※ Modify: 2011/09/25 Sun 20:23: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