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公司] 第一個星期的心得

 作者  ie945167 (龍蝦)                                      站內  Lobster
 標題  [公司] 第一個星期的心得
 時間  2011/09/25 Sun 22:12:08
───────────────────────────────────────

嗯…第一次工作

真的還蠻緊張的…

不過幸好公司帶我的兩位人資感覺人都不錯 ^^"

第一天早上先講解公司的規定

然後就被帶到各個部門去認識認識

雖然公司小小的只有一百人左右

不過真的也記不起來啊…

而且在第一次見面的問候也不會…腦袋真的是一片空白…

還是人資一直提醒我該說什麼

然後我就只會「請多多指教」這句…


吃中餐跟著大家一起吃 也是只能乾笑

然後回答一些問題


下午就在加skype公司的人…

然後加到一半就有前輩來教我一些東西

這些東西就讓我這一個星期都過得很充實…

差不多就是視窗程式設計的東西(不過我沒修過視窗程式設計…)

一直在拉元件,設定元件屬性,然後就做一堆練習

然後目前我是開始在練習寫巨集指令…

不過我覺得這個巨集應該會花掉我至少半星期至一星期的時間

再來應該就是學寫driver了(主管說的)

只是 driver會由另一位前輩來教

而我目前不是很喜歡他…感覺他不是很好相處…囧a

然後就是C++了

只能說 大學欠的債 總是要還的 QQ


現在在帶我的前輩(有拉風 feel)聽說也只來了兩個多月的樣子

不過感覺工作也都上手了…人也都認識了…

希望我也可以快點上手…快點跟公司的人混熟…(不過感覺很難 XD)


再來聽說公司有很多人都是這幾個月才來的

就連坐我隔壁的前輩(有熊哥feel 好像是89級台大機械?)

來了快六個月就算比較老的了…

這真不知道是好事還壞事…

而且我們部門的空位置好像還不少…印象中空了四五個有吧…



另外公司的部門編制我覺得也有點奇怪…

部門分了很多,可是每個部門的人都很少…

有的部門只有一個人…



再來今年的研替也只有我一個人

去年研替的學長也終於在星期五跟我打聲招呼了…(去年好像也是一個人!?)

看來關於公司的問題可以先問問他了(只是我連他的名字叫什麼都還不確定 囧a)

星期一再來打聽打聽…


至於主管,感覺都很年輕

好不好相處…這我目前還沒感覺…

應該是工作表現好就好相處

工作表現不好就難相處(誤)

就以後再看看囉…


至於公司其他的人

目前我遇到的人都算不錯,這應該是好事一件~

希望可以快點融入啊…



公司的人說完了

再來說公司的物吧


其實就我目前的感覺

公司算是不錯

有訂午餐系統,每天有兩家店的菜色可以選,公司還會補助30元 (自己買沒有)

有地下機車停車場,只是車位有限…我現在只能等重抽才有機會…

有社團,目前我只聽說有籃球社,每參加一次有補助100元買水或醫療用品(主管也有說)

有鞋櫃、蒸便當機、微波爐、烤箱、冰箱、飲水機(當然…有些東西看看就好…)

有書籍雜誌可借

教育訓練有補助(如去外面上課…這主管也有提到)

只是廁所有點小間就是了 XDD


然後每個人的座位都還蠻大的

我的也不例外,而且很新很乾淨

電腦主機、鍵鼠也是新的,只是配備不高就是了…

前幾天也送來了一個新的櫃子

一切感覺都不錯


至於加班

第一個星期我都大約6:15~6:30下班

所以也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有加班加很兇

不過我確定星期四因為要打球 主管很難得的都很早走

星期二晚上有訂便當 應該是有不少人要加班…

至於我隔壁的強著前輩

來了快六個月沒加過班…

這不是公司不需要加班,就是他不需要加班就可以把工作做完…

再不然就是還沒有真正重要的工作落到他手上

總之,再問問研替學長應該就可以得到公司的加班文化如何了…

PS.我有同梯的才工作三天就可以換補休一天了…

   (現在加班不給加班費 用換補休的方式)


以上大概就是這一星期的心得了

公司規定的是不是真的 等遇到了就知道

所以一個月後的心得應該會比較準吧…

總之…

希望能順利的渡過囉…

--

     接球會"噴"

我             舉球會"歪"              但是!   我算分超強 o(一︿一+)o

                         攻擊會"OUT"


--
▅◣ Origin:  謠 言 報  bbs.csie.fju.edu.tw
▋◤ Author: ie945167 從 219-84-234-186-adsl-tpe.dynamic.so-net.net.tw 發表
◣ ie965225 推:好早上班喔                                          11/09/26
◣ ie965225 推:喔 我看錯了 XDDDDDDD 我以為工作時間是6:15~18:30     11/09/26
◣ ie965225 推:我累了 > <                                          11/09/26
◤ ie945167 推:大熊拍拍~                                           11/09/26
▋※ Modify: 2011/09/26 Mon 21:41: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