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軍旅] 成功嶺 研替17T (下)

 作者  ie945167 (龍蝦)                                      站內  Lobster
 標題  [軍旅] 成功嶺 研替17T (下)
 時間  2011/09/25 Sun 20:22:18
───────────────────────────────────────

典禮

    小弟我很不幸的在成功嶺唯二的典禮-開訓和結訓

    我都參與到了…(而且開訓還沒冷氣吹 熱到爆)

    過程實在是假到了極點

    拍手要猛拍20下,長官講第一個字要猛擺頭

    然後不斷地重複練習,不停的 repeat,真的是很煩人的一件事

    起立要快,坐下也要超快,還不能失手…失手就哭哭了(演講廳那種會自動關起來)

    以後如果看到軍方的典禮,底下一堆兵都不動,看起來都很專心的樣子

    其實是在等著拍手的時機,和起立的時機…(不過我還是看到有人睡著 真強者…)

    而且參加這種有功沒賞,打破要賠的典禮真的是吃力不討好

    幸好我們天堂十中的隊長有開放福利

    參加開訓可以打手機…好像只有黑人有接到電話(我是先打回家哦!!)

    參加結訓有飲料可以喝…可是我沒喝到…QQ


蚊子

    只能說成功嶺的蚊子兇到爆

    偏偏我又超怕蚊子

    所以就…狂被叮囉…

    防蚊液噴了也不知道有沒有用,而且有時候根本就來不及噴…

    然後在結訓前一天

    沒換溼掉的衣服就被帶去吹冷氣,加上蚊子讓我的抵抗力減弱

    所以就生病了…

    不過幸好有帶成藥過去,不然最後一天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過…


大越野

    雖然入伍前有先自己先跑過幾次

    不過裡面的地形真的是上上下下…

    尤其是最後的惡魔上坡,真的是很想停下來用走的

    不過跑過幾次習慣之後,後來跑都還蠻輕鬆的~


體適能、成長營

    體適能就是體育課…除了大越野外唯一的運動機會

    只是…不有趣就是了…有籃球專長、田徑專長、排球專長等講座來上課

    其中就是戰鬥阿嬤印象最深刻了…

    成長營就有點像森林遊樂場會看到的設施

    我唯一有參與到的就只有攀岩,而且還是橫向移動的攀岩…

    (因為中途怕下雨,被帶去別的地方,後來又帶回去,可是沒時間穿裝備,所以…)

    不過攀岩真的還蠻好玩的就是了 XD


下雨

    前幾天在成功嶺有下雨,公發的雨衣真的是臭到不行 = =

    也不給個機會洗一下雨衣…


上廁所

    只能說,給你機會去上就去上

    不然你下一次可以上廁所的機會可能就是好幾個小時後了…

    大號的話我都是晚上就寢後再起來慢慢上

    而且廁所還蠻乾淨的 所以我都沒有便祕的問題 XD

    不然白天大到一半喊集合號,又沒跟別人說你在哪,就真的黑了…


冷氣

    上課有冷氣、吃飯有冷氣、睡覺沒冷氣

    不過冷氣通常都會強到讓你發抖

    沒冷氣時就是讓你熱到流汗…

    結論:有冷氣還是比沒冷氣好…0rz


全家便利商店

    我沒有身兼公差,但我很自豪的有進去過一次

    是被分隊長帶去的,帶去上廁所 XDD

    一堆人在全家排隊上廁所 啊~又有回到人間的感覺了 XDD


口號、軍歌

    不免俗的在軍中就是要喊口號和唱軍歌

    口號就那幾個 常喊就記起來了

    軍歌有幾個還蠻好聽的,一群人一起唱更有 feel


隊長(分、區、副中、中、大)

    成功嶺生活好不好過跟這些隊長們有極大關係

    很幸運的我被分到了號稱天堂的十中

    而實際上也真的是還蠻天堂的 XDD

    隊長們私底下人都很好

    還會開放一些福利,有時候還蠻搞笑的 XD

    其中還有一個長得超像我高中同學 XD

    不過就是要分清楚場合

    不要白目,其實都很好過的

    至於地獄九中…就聽說很坎了…


講座

    最特別的一點大概就是上課了吧

    其實有些課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有些課就真的是感覺沒什麼用處

    我覺得最大的差異,就在於主講人

    好的主講人可以把無趣的主題講得很活

    呆板的主講人就真的讓人不想繼續聽下去…真的差異很大…

    然後還多了一些其他的課程

    茶道文化、書法雕刻文化

    平常也沒什麼機會接觸到,真的還蠻特別的



--
▅◣ Origin:  謠 言 報  bbs.csie.fju.edu.tw
▋◤ Author: ie945167 從 219-84-234-186-adsl-tpe.dynamic.so-net.net.tw 發表
▋ ie945236 推:感謝心得!!!! 最後幾個小時受用XD                     11/09/25
▋ ie945167 推:原來你也是18梯 我認識好多人都是18梯要進去!!!        11/09/25
▋ ie945236 推:錯了~~~我是100年100梯的替代役                       11/09/25
▋ ie945167 推:啊…我忘了你是一般替代役…上面更正很多人100梯 XD    11/09/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